“艺”心抗疫 · 青春有我 音乐学院民乐团用器乐奏响希望和祝福
日期:2022-04-15 19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000

2022年415日晚黄淮学院音乐学院民乐团同学在艺术楼广场以民乐独奏、重奏、合奏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器乐作品,用音乐化力量,奏响鼓舞士气、坚定同行抗疫的希望和祝福,传递了黄淮学子青春向上和携手抗疫必胜的强大正能量。

 

                           民乐合奏曲《金蛇狂舞》

在音乐学院张静副教授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同学们用心选曲,群策群力,认真排练,开展了这场特殊意义校园音乐活动。演出以二胡演绎年轻欢快乐章《铃儿响叮当》拉开帷幕,杨琴独奏《送别》既有幽幽怀古之情,更怀着展望未来的宽广胸怀。笛子独奏《茉莉花》,琵琶合奏《你笑起来真好看》共同带你微笑面对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古琴曲《广陵散》以慷慨激昂的旋律,让观众身临其境。吉他伴奏歌曲《哪里都是你》唱出了为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古筝独奏《惙》,大提琴重奏《我和我的祖国》用温暖的旋律,奏响了同学们心中对强大祖国的自豪感和对未来的自信心。架子鼓独奏《韵》节奏明快,高潮迭起,奏出了莘莘学子青春的活力。最后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欢快的旋律中透着诙谐的情趣,锣鼓展示着色彩斑斓的音色,音乐中充满着奔放的张力,展现出了黄淮学子们坚定的抗疫信心和同行守护家园的决心。


二胡重奏《铃儿响叮当》

 

                                  笛子独奏《茉莉花》

 

                                古琴独奏《广陵散》

 

                                    古筝独奏《惙》                    

 

                           琵琶吉他重奏《你笑起来真好看》

青春飞扬,民乐韵浓,精彩的节目,热烈的掌声……虽然疫情封住了校园,但黄淮学子们依旧充满阳光与自信!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本场活动,充分依据校园疫情防控安全要求,结合社团特色,拓展节目形式,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己任,将音乐和艺术教育结合在一起,用温暖的旋律奏响震撼人心的力量“艺”心抗疫,青春有我,愿我们民乐于心,以乐同行!!

 

撰稿:邹文波

摄像:戴相杰 王清垚  

初审:章迪

终审:胡万里

核发:0 点击数:20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