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一行到驻马店市特色学校走访调研
日期:2022-04-15 18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34

2022415日,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分别到驻马店市二十五小学、二十四小学和二十三小学三所特色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汤震、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院长王伟平、副院长邹霞陪同参加。

 

姜彦玲一行首先在二十五小学校长张腾文、二十四小学校长肖文晓、二十三小学校长张怡君的带领下,参观了三所学校特色办学基本情况。接着,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二十五小学校长张腾文介绍了学校秉承“教育报国、小中大成”的校训,以培育具有“东方韵、华夏根、世界眼、中国心”的天中少年为育人目标的办学情况;二十四小学校长肖文晓介绍了学校以“知书达礼”为校训,致力打造“翰墨书香”的校园文化、培养知书达礼的少年君子的情况;二十三小学校长张怡君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打造校园“全明星计划”,关注学生个体差异、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的特色办学情况。姜彦玲对三所学校办学思路、办学理念、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与三所学校分享了黄淮学院近些年发展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与优势,听取三所学校校长及代表对人才的需求及对黄淮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位校长一致表示,希望与高校加强合作,为中小学教育拓展师资力量和开阔视野提供帮助。特别是在“双减”政策下达后,学校对体音美教师的需求比例有所增大,尤其是对音乐“弹、唱、跳”全面发展音乐人才的大量需求,希望高校在音乐人才的培养上向“全能”师范生方向发展,希望通过“校校”合作,在互鉴互通互帮互助的基础上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以大帮小”的联合行动,推进教育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达到合作双赢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三所学校校长对黄淮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后,姜彦玲指出要深化“校校”合作,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建立专业对口的就业实习基地,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小学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姜彦玲强调要创新合作方式,实现共建共享共赢。高等院校与区域小学要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开展大学生与小学生“一大一小手拉手”活动,挑选一批大学生进入小学校园,推进“第二课堂”,拓展素质教育服务课程,让高等教育成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让实习实训的毕业生留下扎根为基础教育服务。同时要在教育科研、教师发展、课程思政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实现融合发展,为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撰稿:邹霞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