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音乐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合唱比赛
日期:2021-07-01 07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327

6月30日晚,“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合唱比赛在音乐厅举行。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等校领导莅临比赛现场与音乐学院师生近700人共同观看了合唱比赛。

首先,音乐表演专业2018级2班演唱的《把一切献给党》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歌声雄伟嘹亮,铿锵有力,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雄壮步伐和高举红旗奋勇前进的豪迈气概。随后,各班级激情唱响了一首首红色经典作品,《我的中国心》感人至深、情真意切,《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对党的真挚赞美和无限热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感恩党、赞颂党、民心向党的炽热情感,引发强烈共鸣。《长江之歌》注重经典与时代性融合,体现了中华民族音乐的魅力,声情并茂,韵味醇厚;《祖国不会忘记》,澎湃歌声传递真挚爱国情,慷慨激扬、扣人心弦;《走进新时代》,曲调悠扬,歌词暖心,道出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逐梦未来、共创美好的心声;《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不渝、矢志不移,甘愿奉献青春、奉献生命的坚定信念和满腔豪情。极具感染力的时代旋律回荡在观众们的耳边,掌声经久不息。在所有参赛队演唱结束后,全场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汇聚成澎湃情感,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唱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奏响了师生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时代强音。

 

在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此次合唱比赛的成功举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各个班级的表现一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他指出,值此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我们用歌声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我们伟大的人民幸福吉祥,长顺安康;祝福我们美丽的黄淮学院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音乐学院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惟有创新 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唱红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章迪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3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