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凝聚党旗下 铭记先烈做先锋
日期:2021-06-29 21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23

2021年6月29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党委副书记胡万里带领学生党支部赴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青春凝聚党旗下,铭记先烈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广场,全体成员列队整齐,庄严肃穆,向杨靖宇将军雕像鞠躬致敬,表达哀思和敬意。在杨靖宇将雕像前,全体成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在纪念馆上空。在参观的过程中,陈艳伟书记为大家讲解了杨靖宇将军的生平经历和革命事迹,一件件被历史镌刻过的文物,一段段扣人心弦的讲解,让同志们深切感受杨靖宇将军一生为了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而奋斗的峥嵘岁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结束后陈艳伟书记带领参加活动的新老党员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个像杨靖宇将军这样的革命先辈换来的。今天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先烈,传承英雄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最后陈艳伟书记对发言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名共产党员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永葆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要有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要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要有勇于探索、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要有奋发图强、自力更生的拼搏精神,要将老一辈共产党人优良的红色基因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光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杨靖宇将军为榜样,不断坚定自己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鼓舞自己前进。

本次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激励了我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王舒悦  周凡斌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2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