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 深入我院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日期:2021-06-23 2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23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深入我院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以及校纪委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姜彦玲与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一线教职工代表亲切座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别从教学、科研、管理的工作和生活方面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同时,姜彦玲也认真听取了音乐学院师生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并作详细记录,要求纪委工作人员认真收集音乐学院师生切身需求,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落实工作台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

 

姜彦玲充分肯定了我院2021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音乐学院教学办学定位明确、优势显著、勇于创新,以新形象、新气象展现了新作为。姜彦玲就如何推进音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筑牢政治建设“压舱石”。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事业兴衰成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融入党员干部“血脉灵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政治认同,以党史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绝对忠诚之基。     

 

二是要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

全面从严治党党委是主体责任,纪委是监督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在“四责协同”中,党委主体责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的根本,音乐学院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年度工作任务以及阶段性重点工作。要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管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协助党委,把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三是要织牢廉政风险“安全网”。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采取“自我查找、同事相互查找、领导点评查找”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细致地对重点岗位进行查摆,不定期召开廉情分析会,对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通过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大家自觉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火墙”,织牢廉政风险“安全网”。    

 

四是要守牢纪律规矩“高压线”。

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反复强调规矩意识,明确提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必须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这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必然要求。音乐学院党委必须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引导广大的党员干部增强自律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纪律的约束,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姜彦玲希望音乐学院党委能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实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防范廉政风险,弘扬“崇德、尚艺、创新、奉献”的音乐学院精神,把音乐学院打造成“清廉音院”。

 

 

 

(撰稿: 周凡斌  审核 :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1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