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校长刘先省为国家一级导演雷国华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日期:2021-05-22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

522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来到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厅,为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音乐剧《杨靖宇》的特邀导演雷国华颁发客座教授证书,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参加,颁发仪式由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主持。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广大师生学习党的历史、弘扬民族精神,把专业教学与思政课程相结合、与党史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发展,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倾心打造和排练了大型原创音乐剧《杨靖宇》,聘请国家一级导演雷国华为特邀导演。

音乐剧《杨靖宇》在519日、20日、21日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首演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雷国华导演在指导师生音乐剧《杨靖宇》一个多月排练的过程中,通过音乐剧《杨靖宇》剧目的舞台实践,她不但传授了音乐学院师生许多舞台表演方面的专业知识,还教会了学生如何驾驭舞台、如何在舞台上塑造人物形象等舞台知识,也让师生感受到了大型舞台剧排练的整体性和精诚合作的重要性。22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来到音乐学院音乐厅,为雷国华导演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最后,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概括和总结。他指出,音乐剧《杨靖宇》首演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特邀导演雷国华付出了许多心血和汗水,广大师生从雷国华导演身上学到了许多舞台实践经验和她对艺术热爱和执着追求的精神,感谢雷国华导演为黄淮学院的支持和付出,同时也希望以后雷国华导演对音乐学院师生做出更多的、全方位的艺术指导。

                           (撰稿:邹霞  审核: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