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蒋志伟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1-05-20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03

5月20日上午9点,“声音技巧的训练与运用”——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蒋志伟教授学术讲座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来自省内兄弟院校音乐专业学院的领导嘉宾、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驻马店市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及我院师生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对蒋志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青年歌唱家蒋志伟教授基本情况。随后,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为蒋志伟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讲座在我院几名学生的演唱中拉开序幕,蒋志伟对学生的演唱一一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蒋教授的精彩指导和范唱多次被观众的热情和掌声打断。在讲座进行3个多小时之后,应现场观众强烈的要求,蒋志伟演唱了《负心人》,随后,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满含深情的演唱了《跟你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他宽广的音域和高亢嘹亮、饱满通透的高音,激起了观众的热情,近4个小时的讲座给观众带来高水平、高质量的艺术盛宴。

此次讲座为我院“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经典音乐作品中的党史”系列活动之一。

蒋志伟,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广东韶关学院声乐副教授、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纽约歌剧学会国际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席。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杨岩教授,1997年至1999年师从韶关学院音乐学院初美华副教授学习民族声乐,2018年3月访问期间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教授。2006年12月获广东省星海音乐学院艺术节声乐大赛美声组金奖、2007年10月获第38届“贝利尼”国际声乐大赛中国第一名、2007年12月获广东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一等奖、2009年和2011年分别荣获广东省金钟奖美声唱法第一名、2010年11月在中国音乐学院学堂音乐厅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大赛分别获歌剧咏叹调金奖、中国艺术歌曲金奖、大赛评委会主席奖、2010年12月参加“贝尔贡奇”国际声乐大赛广州赛区选拔赛获第一名。受邀先后在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深圳大学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河南大学音乐学院、东莞玉兰大剧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与舞蹈学院等高校举行个人独唱音乐会和学术讲座。

(撰稿:陈曦  审核: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1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