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爱自己,爱生活”心理主题班会及母亲节感恩主题活动
日期:2021-05-09 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77

为深入落实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关于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同时恰逢母亲节,让感恩之情盈满心间,培养大学生感恩的良好品行,为我院大学生成长成才助力。2021年5月9日,我院组织各班开展“爱自己,爱生活”及“温馨五月,感恩母亲”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首先各班结合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视频等宣传资料,认真学习心理健康常识,班会中通过观看短视频、电影片段等,引导大家从中寻找自己、成为自己、善待自己,通过丰富的心理团体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随后,班会恰逢母亲节的来临,我院学生满怀感恩之心,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了以“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感恩活动,同学们用歌声为母亲献出最真挚的祝福。通过主题感恩活动,同学们共同为母亲歌唱,以此教导同学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母亲,感恩生命。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级宣传活动,促进了大家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培养和树立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不断推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同时通过母亲节感恩歌唱活动,弘扬了感恩母亲、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关心、体恤父母,培养感恩之心。

(撰稿:王舒悦   审核:陈曦)

核发:0 点击数:7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