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曲家张广涛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21-05-09 11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0

为了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发展,把专业教学与思政课程相结合,与党史教育相结合,“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音乐学院开展了“经典音乐作品中的党史”系列活动。

202158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南文化艺术研究院著名青年作曲家张广涛教授来讲学,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为张广涛教授颁发了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证书。学术会议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郭学智主持,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二胡演奏家郭民先生应邀参加讲座,与音乐学院全体师生们共同聆听张广涛教授的精彩讲座。

青年作曲家张广涛教授以“河南音乐是什么?”为题目,展开了学术讲座。就“创作时如何保持河南风格”进行了讲解与交流。讲座中,张广涛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总结了河南音乐的特点,并用中西音乐对比的方式,举例讲解了什么样的写作技术才能保持河南风格,创作时要以听众的审美为标准,艺术家风格、作品风格要服从于河南风格的原则。

张广涛教授勉励学生一定要勤学苦练,珍惜黄淮学院的良好艺术氛围,虚心向前辈学习、向传统学习。整场讲座老师和学生们不仅对戏曲作曲有了更多的认识,更对河南音乐风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黄淮师生们更好的立足本土,挖掘本土文化,传播河南音乐文化。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