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指导音乐剧《杨靖宇》的排练工作
日期:2021-04-29 15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0

428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和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专程来到黄淮学院音乐厅,指导音乐剧《杨靖宇》的排练工作。

音乐剧《杨靖宇》主要展现了伟大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故事。该剧由上海话剧中心、国家一级导演雷国华担任导演,黄淮学院青年教师李超编剧,黄淮学院青年教师汪磊作曲。此剧为2020年度河南省“五个一工程”重点扶持项目。为了能使红色音乐剧《杨靖宇》排演更精彩、更精准地塑造历史英雄人物的形象,李国胜书记专程来到音乐学院为音乐剧《杨靖宇》的排练做出了指导,也为师生们加油鼓劲。

李国胜书记生动地讲述了19402月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到最后的一个抗战片段,杨靖宇将军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在将军陷入绝境之后,日军派叛徒劝降,杨靖宇说:“老乡,我们中国人都投降了,还有中国吗?”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坚定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中国人的坚强信念,坚定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

在奋斗中坚定信仰,在攀登中追求卓越,在磨砺中健康成长。师生们倾听了李国胜书记的感人至深的讲述,备受感动和鼓舞,一致表示要尽可能逼真地演绎英雄、刻画出英雄的形象。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我们学习党史、领悟思想,用实际行动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回望英雄、显得尤为重要。黄淮学院李国胜书记深入基层,通过音乐剧《杨靖宇》具体的范本来引领师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广大师生更好地打造红色经典,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撰稿:邹霞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