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日期:2021-04-20 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72

呵护心灵,为理想提供腾飞的舞台;演绎自我,为梦想带去绽放的未来,2021年4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音乐学院大学生心理素养,音乐学院在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音乐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启迪心灵的盛宴。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党委副书记胡万里,特邀嘉宾著名剧作家、导演周明理出席活动,莅临指导。

经过一轮初赛选拔,2个优秀剧本脱颖而出,分别是20级音乐学专业二班的《春天里》和音乐学院19音乐表演一班的作品《别让网络“网”住了你》。《春天里》讲述了留守儿童姐弟小欣和小浩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团团和圆圆的帮助后终于与爸妈相聚的情感故事。《别让网络“网”住了你》讲述了大学生主播王子在沉迷网络直播中逐渐醒悟,清醒后跟室友一起努力的故事。两场表演结束后,周明理导演对情景剧进行亲身讲解示范指导,陈艳伟书记评价两个作品贴近生活,“通俗但不庸俗”。

在此次比赛中,参赛剧目均由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自编、自导、自演,将发生在他们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故事融入其中,并以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用生活中朴实无华的小事演绎他们产生心理困惑并实现心理蜕变的过程。同学们的真情演绎和精彩演出,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等特色鲜明、主题有意义的心理情景。扣人心弦,发人深思,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情感共鸣,使师生们感受了心灵的呼唤,体味了人格的魅力。

 

(撰稿:陈曦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