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主题辩论赛
日期:2021-04-25 2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72

唇枪舌剑,睿智竞风采;妙语连珠,辩才展英姿。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 4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考研就业主题辩论赛,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语言交流的盛宴。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指导老师杨静、陈曦和章迪出席本次活动并现场指导。

 

 

经过一轮初赛选拔,4个优秀的辩论队伍脱颖而出,第一场辩论赛是学院就业心理部对战18级音乐表演二班,他们的论题是“第一次考研仅有几分之差,是选择再战还是工作?”正反方紧扣各自辩题、论证有据、灵活运用辩论技巧、辩论激烈。最终,反方18音乐表演一班代表队凭借严谨的思维、沉着的表现、密切的配合赢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

第二场辩论赛以“一个普通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最喜欢公司的聘书选择哪一个?”为论题,双方辩手熟练的辩论技巧、敏捷的思维能力、默契的团队配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把比赛推向高潮,使在场观众充分领略了当代大学生的睿智,可谓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正方20级音表二班代表取得了胜利。

最后由评委老师对本场辩论赛以及选手进行了点评,评委一针见血,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使辩手们能有了更高层次的提高。同时也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认可,使辩手们信心十足。

陈艳伟书记评价四组队伍,拥有青春的活力,并指出要全面提升自己、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给自己明确的人生规划,鼓励大家把考研定为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动力。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撰稿人:吴瑶瑶  审核人:杨静)

核发:0 点击数: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