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7 2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412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廉政文化教育工作的开展,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凝聚力、向心力,4月17日,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党委组织我院学生党员赴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鄂豫边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副书记胡万里的带领下,辅导员老师代表及学生党员共同探访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

在鄂豫边革命旧址和纪念展厅,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珍贵历史文物背后的故事,深刻了解了鄂豫边革命斗争发展史。一幅幅壮烈的战斗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贤崇高的品格风范,同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增强了砥砺奋进、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中,大家在鄂豫边纪念广场的廉政文化廊前驻足,通过聆听讲解、阅读图文,大家从道德之择、清官之念、廉政之范以及当地以案促改专栏四个方面接受了生动全面的廉政文化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建党百年、学习党史为契机,增强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纪念广场上,在陈艳伟书记的领誓下,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每一位党员同志再次接受了心灵洗礼,激发了党性热情,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日活动在党员同志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党员爱国、爱党的情怀,使我院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刻体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陈曦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4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