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纪委、音乐学院联合举办 “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4-08 2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8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黄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4月8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在我院音乐厅为校纪委全体同志、音乐学院师生党员作了党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主持。
    姜彦玲以《学习百年辉煌党史,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主题,以“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办”为逻辑主线,分别从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我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贡献、注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深入汲取我党百年历史的丰厚滋养和宝贵经验这四个方面做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姜彦玲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时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以及对世界的伟大奉献;要注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注重领导带学,个人自学,交流研学,广泛讲学,表彰评学,实践检学;要深入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丰富滋养和宝贵经验,学习好、领悟好、传承好、发扬好我党在百年历程中探索出来的弥足珍贵的经验,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最后,姜彦玲同志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和师生党员要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方面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要从四个方面入手深化党史学习: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要从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要落实立德树立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确定的“一个目标、两大任务”,聚集四项建设,强化职责使命,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只争朝夕。三是要强化守正创新。要紧扣“三个问题”,围绕如何把黄淮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围绕着如何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去思考、去创新,要敢于迎难而上,奔着问题去,敢啃硬骨头,不断破解难题、创新创造,让黄淮学院真正成为引领高水平应用大学的一面旗帜。四是要强化清正廉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锤炼党性,在严守纪律上要做出表率;作为老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廉洁从教,淡泊名利,在人生考场中交出优异答卷;作为学生党员,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要把为党尽忠、为国奉献、清廉自守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核发:0 点击数:2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