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参加“学党史育新人”党委书记讲党史暨2021年黄淮学院团校第一期培训班
日期:2021-04-08 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89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于2021年4月8日下午,于黄淮学院图书馆中州厅举办“学党史育新人”党委书记讲党史暨2021年黄淮学院团校第一期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主讲,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我院按照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参加,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党委副书记胡万里的带领下,学院20余名优秀学生干部及团员青年聆听了这堂精彩的党课。

会议伊始,李国胜书记以《学党史 育新人——在学史明理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围绕“感动生命的一刻 历史铭记的瞬间”讲述了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典范陈望道、张闻天、毛泽东、杨靖宇的红色革命故事。李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奠基石,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才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100年来,中华民族由苦难艰辛到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李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称自己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正是这种精神培养了习总书记坚定的信念:为人民做实事。

李国胜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自我。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做表率。要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丰富自己的知识学识,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升华自己的人生境界,涵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创造自己的未来明天。二是要走好人生关键的几步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要成为“走错路”的人,不要成为“多余人”,不要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三是要坚定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成为担当民族振兴大任的一代新人。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坚持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做勤奋学习的典范,勤学善学、勤思善思,用学习改变命运,用学习引领未来,用学习带动示范身边的青年。做勇于实践的先锋,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做创新实践应用的先锋。做全面成才的榜样,努力当好广大青年的标杆,只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王冰在最后总结中就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明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二是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增信,让历史告诉未来, 做新时代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三是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崇德,广大教师要用耐心、细心、爱心服务学生,呵护黄淮的未来;四是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力行,广大师生要通过学习做信念坚定的表率、乐于践行的先锋、勇于学习的榜样。

经过此次培训班,我院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做到以史明理、以史增信、以史崇德、以史力行。牢记使命担当、勇于挑战突破、不负青春韶华,用实际行动为青春黄淮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0 点击数: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