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铁拐》
日期:2021-03-23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观看电影《铁拐》有关要求,3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以卢氏县瓦窑沟乡优秀党员、残疾农民杨书春先进事迹改编的电影《铁拐》。

《铁拐》生动展现了杨书春同志身残志坚、不忘初心使命、带领乡亲勤劳致富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积极成就。其所呈现的这种坚强意志、坚定信念正是中国农民精神的重要内核,也是中国脱贫精神内涵所在。

电影结束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做出精要简述,脱贫攻坚光有志气,没有智力,脱贫之路不会走的长远,志智双扶才是解决贫困群众脱贫的最有效途径。陈艳伟表示,党员不是光环,党员使担当。身为一名党员,就要走到最前面,就是要用实干换来贫困群众的笑脸;陈艳伟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广大师生党员要以杨书春同志为榜样,遇到困难积极解决,不退缩不抱怨,培养坚定意志、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通过观影,师生党员进一步重温了贫困群众不屈不挠、干事创业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万众一心、鏖战贫困“拉一把、站起来”的拼搏精神,启迪了思想、陶冶了情操、提振了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章迪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4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