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活动
日期:2021-03-16 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 2021年 3月16日下午,按照《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组织专题学习,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全体教工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作了精要的讲述,严谨认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的发展史,对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历史作了深入的讲解。陈艳伟从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历史引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这一主题,最后,他总结道:“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一部不断学习的历史”。他要求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必须深刻领会中央及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党史的文件精神,把学习党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自学,认真作好学习笔记。

陈艳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校党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总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陈艳伟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还将持续组织全院师生学红色历史,听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走红色道路,组织红色实践等,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会后,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万里组织全体教工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冰山上的来客》。

影片讲述了建国初期驻守在帕米尔高原上的人民解放军各族官兵,和当地塔吉克族人民一起,为捍卫共和国新生政权团结战斗、共同摧毁旧社会反动残余势力的阴谋,维护祖国统一的感人故事。

在热瓦甫、手鼓等乐器的伴奏下,《塔吉克的雄鹰》、《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等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也把党员及老师们带到了美丽的帕米尔高原,感受冰山脚下各族群众强烈的爱国情怀。

   (撰稿:章迪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