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心理委员读书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1-03-12 2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5

2021年3月12日下午,音乐学院心理委员读书会在心灵驿站举行。参加活动的有音乐学院的所有心理委员以及心理部干事。而本次音乐学院心理委员读书会也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于下午三点半开始,音乐学院各班的心理委员汇聚一堂。为了不断加强和改善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扩大心理工作的影响力,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及时关注班级学生的心理状况而开展这次读书会。同学们针对文章内容进行了读书分享,并结合自身情况对如何有效地解决各种拖延情况进行分享交流。此次读书会也充分发挥了它的作用。

读书能让人们注意力更加集中,提升办事效率,阅读还能提高记忆力,让大脑保持思考,从而预防衰老。读书具有潜移默化的心理效应,心理困惑者在阅读过程中可以有意或无意的获得情感上的支持和认同,并通过体验作者的心境,使内心的焦虑得到释放,使情感净化,遇事想得开提得起放得下。有助于读者通过心理活动和作品内容之间的整合产生领悟,从而化解各种忧愁思绪。而开展这次活动也是为了让心理委员把读书精神带到自己的班级中去,通过读书缓解压力。

 

通过读书会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丰富了关于大学生自控力方面的知识,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相信我们的这次读书会活动也起到了我们的目的。希望心理委员们经历过这次读书会能够更加积极关注自己班级学生的情况,向自己的同班同学及时做好观察,及时观察同学们的心理状况。

(撰稿人:吴红菲  审核:杨静)

核发:0 点击数: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