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汪辉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0-12-31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9

为了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音乐专业学习能力,进一步感受音乐创作的广度和深度,12月31日下午,音乐学院聘请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汪辉来我院讲学,会议由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主持,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我院师生了解了汪辉老师创作的《楼上楼下》、《父亲的车》、《新村赛事》、《麦子熟了》等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曾多次获得河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荣誉称号。汪老师的讲座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第一,音乐创作,要善于观察,用心捕捉创作中的灵感。有了灵感,创作就有了激情,有了激情、创作的欲望和动机,才能够创作出优秀的音乐作品,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二,“情到深处曲自来”,音乐创作要善于体验生活。音乐作品在于刻画生活、描绘生活,表现生活。而音乐的灵魂藏于生活之中,只有深入生活,挖掘素材,作品才能更准确、更真实地表达自己内心情感。第三,较好的文学修养,是音乐创作的基石。文学和艺术是相通的,文学需要积累,音乐创作同样也需要积淀,好作品是有感而发的,是建立在作者深厚的文化修养之上。文学水平越高,对事物的敏感程度就会越高。

最后,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对汪老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广大师生做有心人,不论是音乐学习、创作还是教学,要积累和储存大量的知识和信息,积累和储存知识素材、音乐素材,在自己内心深处随时埋下音乐的种子,不断地生根发芽,不断地开花结果。

                   (撰稿:邹霞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