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2-24 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23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根据校团委活动安排,音乐学院于12月24日,在音乐厅组织开展了“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同志到场为我院青年团员做了专题宣讲报告,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全体团员青年聆听了报告,活动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艳伟主持。

姜彦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等“六个新”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突出特点,深入讲解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题主线。对于我院广大青年音乐学子,姜彦玲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向;二是要珍惜青春年华、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注重修身立德、弘扬优良作风。成为有思想、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怀的时代新人。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基础上,切实成为优秀文化的实践者、良好风尚的倡导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最后,陈艳伟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报告和团日活动为契机,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广大青年团员要切实做到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既是一次党课,也是一次思政教育课。我院广大青年团员都能通过此次宣讲报告,在实际生活学习中,努力找到属于自己和时代的切入点,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秉承“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在奋勇拼搏中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撰稿:陈曦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1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