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安全主题班会暨冬至团建活动
日期:2020-12-20 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9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音乐学院根据校党委学工部的相关活动安排,于12月20日举行了“安全意识伴我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到场指导,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我院学工办、思政办负责老师以及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带领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班会。

主题班会开始前,姜彦玲书记在音乐学院安全工作布置会上强调,第一、安全意识再强化,安全无小事、树立安全意识是安全教育的首要和基础;第二、安全隐患再排查,隐患就是潜在的安全事故,隐患问题不容小视;第三、安全责任再落实,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学习生活氛围,就必须将安全问题落到实处;第四、警示案例再教育,对于学生安全教育,也要强化以案促改,强调警示教育,让学生在典型事例中,对安全问题提高重视、敲响警钟。在随后的主题班会上领导、老师们深入各自负责的班级,对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教育。首先,向全体学生传达了学校相关纪律处分的决定,使同学们吸收教训、引以为戒。其次,各个班级采用观看视频、讨论发言等丰富形式,从各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安全防范是一种意识,更是成长的必修课。姜彦玲书记在参加主题班会时寄语学生,珍爱生命健康、练就过硬本领、涵养家国情怀、不负青春韶华。最后,全体学生在班会上集体签署了安全承诺书。

班会结束后,各位领导、老师与学院同学们共同参加了冬至包饺子团建活动。活动中,领导、老师们深入学生之中,共同劳动、亲切交流,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我院学生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有力的推动了我院平安校园建设的进程。同时冬至前夕的团建活动使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增加了交流、增进了感情,为冬至增添了色彩和温度。

 

 (撰稿:陈曦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