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与驻马店二高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日期:2020-12-15 17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0

为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加强音乐学院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联合有实力、有水平、有特色的高中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为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毕业生,搭建更好的教学平台,12月15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艳伟、院长王伟平和副院长郭学智与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智济敏、副书记陈有轩等领导一起,本着“自主合作、平等互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双方积极促进、共同协商,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挂牌成立了“黄淮学院优质生源基地”。

12月15日上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艳伟、院长王伟平和副院长郭学智一起到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参观考察了校园建设和学校特色教育,并与二高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二高的整体实力和特色发展。二高校领导从办学思路、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生源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我院领导班子陈艳伟、王伟平、郭学智传达了我校校领导对二高师生的问候,同时也介绍近年来我校和音乐学院在科学研究、教学发展、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双方相互交换了办学思想,人才培养理念,合谈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进行,最后,双方达成了合作共享办学的共识。

驻马店市二高是省级示范性高中,作为我院的合作发展联盟单位,实施富有特色的高中教育,形成“质量+特色”的办学模式,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为黄淮学院输送了大批优秀生源。本次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从凝聚共识、提高质量、强化保障等角度,提出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途径,这一举措将在两校之间搭建起一座新的发展桥梁,开创校与校之间的协同创新、携手共建与稳固发展的新局面。两校将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建立合作共赢的教学环境与长效机制,形成初级教育、高等教育一体化的发展态势。这种新形式的合作模式,是新时代高校发展的必然趋势,将为合作双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资源共享发挥更大的作用。

          (撰稿:邹 霞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