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培元 推动建立高质量育人体系
日期:2020-12-08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88

为进一步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在坚定“四个自信”中固本培元凝神聚魂。12月8日,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固本培元 推动建立高质量育人体系”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艳伟主持。

会上,陈艳伟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一并推进。首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育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发声。充分利用宣传新中国70年改革发展伟大成就、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进行思想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其次,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我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最后,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建立高质量的育人体系,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了我院固本培元,建立高质量育人体系的发展方向,使学院各项工作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进一步特色创新发展。

                (撰稿:陈曦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2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