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青年团员观看《为了和平》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2-03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01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校团委活动通知,我院于12月3日晚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主题团日活动,在院领导和各班辅导员、班主任的组织下,全体团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从抗美援朝历史背景、战斗英雄具体实例、抗美援朝历史意义等几个方面向青年团员们介绍了这段意义非凡、英勇壮阔的历史,使同学们深刻感受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世界和平做出的巨大贡献。通过观看纪录片,朝鲜前线志愿军将士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精神让同学们无不为动容、感慨万千。三八线上的地下长城中,战士们用“东西长安街”给通道命名,表达出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上甘岭的战斗里,“五圣山后连北京”成为指战员坚守每一条坑道、每一条战士的最大鼓舞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安定,努力学习,励志成才。

本次团日活动,带领团员回顾了一段穿越时空的红色历史,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甘屈辱、奋起抗争的爱国情怀,坚定了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国家归属感与认同感,对学习并传承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陈曦  审核人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1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