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专题讲座
日期:2020-11-20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06

11月20日上午,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应用钢琴高级讲师鲁浩受邀来我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我院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教授主持。

辛笛,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被国家音教委派往美国匹兹堡市卡内基梅隆大学音乐学院考察钢琴集体课教学。2001年回国后创立了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撰写并出版了钢琴教材80余部。《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是星海的音乐教学法,是培养综合型、应用型、创造型人才的钢琴教学法。是在中国钢琴普及教育飞速发展形势下,旨在钢琴教育面向大众,继承传统钢琴教学的同时,打破精英教学单一模式,开创中国应用钢琴教育新局面。

讲座中,鲁浩老师介绍了“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快乐学钢琴、兴趣学钢琴、速成学钢琴、创造学钢琴,简称“四学”新的教育理念,介绍了应用钢琴弹奏、弹唱、伴奏、双钢琴、四手联弹的教学方法,通过探索、模仿、即兴、创作等速成学习,启发音乐想象,拓宽思维空间,彰显动手能力。鲁浩老师在讲座中对应用钢琴教学法详细生动的示范讲解,以及与同学们现场互动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是我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我院师生学习了全新的钢琴教学理念,开阔了钢琴学习的新视野,调动了学生钢琴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也为我院的钢琴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借鉴。

 

 

(撰稿:李田甜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1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