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人生》——段续教授学术报告讲座
日期:2020-11-20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72

11月19日,河南省著名音乐教育家,二胡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原院长段续教授受邀到我院讲学。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对段教授进行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淮学院副校长张艺迪代表学校为段续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中,段续教授以“音乐与人生”为主题,从“怎样做一名大学生”、“怎样做学问”、“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三个方面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讲座。段教授首先以生动幽默地语言、睿智辩证的思维,深刻剖析了学习音乐的理念和方法以及如何更好的把握音乐作品,同时也使广大师生深刻的体会到了重视音乐理论知识和普及涉猎各种领域的文化知识对音乐实践工作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随后,段教授对“怎样做学问”做出了深刻的解读,他认为做学问要“问老师问自己问书本”,作为当代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大学生最主要的是专业学习,要活到老学到老。最后,段教授讲述了音乐对社会及人生的重要影响,他提出,当今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样也需要具备一定的艺术素质,提高艺术品味。段教授的幽默评讲、国际化的学术视野使音乐厅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在丰富我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的同时,开拓了师生视野,创新了教学理念。对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 朱峻峭 审核 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