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音乐学院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1-20 14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0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按照校党委部署,1118日,我院20余名党员代表在院党总支书记陈艳伟、院长王伟平的带领下,赴确山竹沟革命根据地缅怀革命先辈,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党员们在陈艳伟书记的带领下,满怀忠诚、心怀敬畏地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与敬仰之情。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展厅内一张张老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把人们带回到当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岁月,追忆革命先烈们不畏强权,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峥嵘岁月。每一个故事、每一份史料无不警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最后,全体党员来到竹沟镇“精准扶贫”村——黄石头庄,实地感受黄石头庄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的核心要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革命教育基地,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撰稿:王彦贞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