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感恩——荣豫川独唱音乐会”
日期:2020-10-22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28

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黄淮学院主办,驻马店市文联、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感恩——荣豫川独唱音乐会”于10月22日晚在黄淮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曲风多样、内容丰富,包括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著名影视创作歌曲、中国传统民歌和经典歌剧作品。古诗词艺术歌曲《越人歌》、《静夜思》、《西江月》,传统经典民歌《赶牲灵》、《茉莉花》,经典影视创作歌曲《婚誓》等声乐作品让观众在中国古诗词与音乐相结合的深情演绎中体会了“诗乐合璧”的魅力。从经典广传的民歌到近代当代创作歌曲的娓娓道来中更加深入了解中国艺术歌曲的价值与文化底蕴的传承。音乐会上由特邀嘉宾带来的琵琶协奏曲《楼兰姑娘》和歌剧选段《夫人请看这张名单》让观众耳目一新。最后音乐会在荣豫川老师和陈艳伟老师的合唱《越走路越宽》中落下帷幕,台下掌声雷动,久久不息。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立足学院实际与专业特色的有机融合,是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站稳讲台唱响舞台”双师型队伍建设成果的汇报,也是学校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转型发展成果展示。

                        (撰稿:陈曦  审核: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6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