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李立副教授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11-17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766

2020年11月17日晚7:30,黄淮学院音乐厅高朋满座,灯火辉煌。“我爱你中国”——李立副教授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上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艳玲,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驻马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庆华,以及驻马店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直各局委相关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人士、黄淮学院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和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以中国作品为主,将炽热的爱国热忱与精湛的演奏技术充分融合,展现了演奏者高超的演奏技巧和艺术修养。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其中,《晨歌》采用蒲江民歌《割草歌》的旋律,短小、精炼,描绘出山区宁静的清晨景象;《空谷回声》悠远空旷,却含着大自然造化的情趣;《抒情小曲》中高音音型似潺潺溪水,陪伴着歌声,显出内心的感情;双钢琴八手联弹《金蛇狂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双钢琴合奏《黄河》片段等传统经典乐曲,让观众体会到传统民族音乐文化的强大魅力。音乐会选曲丰富、演奏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弹奏者高超的演奏技巧和细腻丰富的情感表达。

本场音乐会以中国作品为载体,李立副教授以精湛的演奏技术将家国情怀生动展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雅的艺术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李立副教授扎实深厚的专业功底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对我院的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既是我院“站稳讲台唱响舞台”双师型队伍建设成果的汇报,也是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成果展示。

本场钢琴独奏音乐会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驻马店市文联、黄淮学院主办,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黄淮学院音乐学院承办。

(撰稿:陈曦  审核: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7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