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有约 伟伟动听”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艳伟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公益讲座和音乐会
日期:2020-08-02 04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803

大师有约颂华章,“伟伟”动听叩心魂。为使广大观众欣赏到中外艺术盛宴,近距离交流探讨声乐和歌唱的魅力,8月2日,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艳伟应邀参加河南保利艺术中心重磅推出的“2020大师有约——走进艺术殿堂艺术名家系列公益演出”活动,于河南省艺术中心举行了题为“歌唱的艺术性与技术性的辩证关系”公益讲座和“伟伟动听——中外经典声乐作品音乐会”,抖音平台在线同步直播。

公益讲座中,陈艳伟老师悉心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声乐学习、演唱和教学的经验体会,阐述了歌唱中技术与艺术的关系,认为好的歌唱要字正腔圆、声情并茂,不但要有美好的声音,还要有充沛的思想感情、丰厚的艺术素养、得体的舞台表演,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歌声里蕴含真善美、歌声里充满正能量。随后,又深入浅出地解答了歌唱的气息位置、声音共鸣、字声情的关系、舞台表演和唱法等歌唱中常见的几个热点问题。其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讲解令广大音乐爱好者心窗大开,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伟伟动听——中外经典声乐作品音乐会”拉开帷幕,陈艳伟老师和国内以及自意大利、韩国、白俄罗斯的青年歌唱家一起为观众们倾情演绎《草原之夜》《星光灿烂》《天边》《我爱你中华》《侯爵请听》《两地曲》《大江东去》等二十多首中外著名的歌剧咏叹调、艺术歌曲和民歌等经典作品。脍炙人口的歌曲令人心潮涌动,悠扬动听的旋律令人陶醉不已。最后,音乐会在一曲《让世界充满爱》的合唱中完美落幕。

“什么是好声音?好声音是歌唱技术与艺术的有机统一和完美结合。我们要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歌者,为人民放歌、为祖国放歌、为时代放歌,用歌声讲好中原故事、传播中原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陈艳伟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男高音歌唱家,陈艳伟老师始终不忘艺术的初心和音乐的使命,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作为、展现担当,满怀深情创作了《为了爱》、《前行》等抗疫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为祖国人民祈福。本次公益讲座和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赞誉,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一名人民教师和艺术家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撰稿:陈曦  审核:史历)





核发:0 点击数:8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