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奋斗出彩青春” 线上主题班会
日期:2020-05-04 00:24:1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8

奋斗有我,高歌青春。传承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五四精神从未远去,砥砺奋斗出彩青春。时至五四青年节,音乐学院学子于5月4日上午召开“传承五四精神,奋斗出彩青春”线上主题班会。

在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中,音乐学院师生共同在线上观看河南共青团举办的“豫团直播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当前我们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此次直播的观看,使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了五四精神,更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之于祖国发展的重要。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担当起民族和时代的重任,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闪光。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转发了教育部思政司在人民网新媒体平台中推出的“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评论互动,以特殊的线上方式,体现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五四寄语,学生们积极交流讨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当前特殊时期,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用行动证明奋斗青春、不负韶华。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与这个时代共同绽放,向世界证明中国青年是好样的!班会最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网络平台献给青年的演讲《后浪》。通过观看演讲,同学们内心澎湃、慷慨激昂,纷纷表示要砥砺奋斗,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弘扬担当奉献、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黄淮音乐学子必将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展现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陈曦  审核:史历)


核发:0 点击数: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