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阻击战,音乐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0-03-14 12:15:45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09

疫魔无情人有情,音乐学子在疫情防控志愿行动中冲在前、献真情。这群可爱、可敬、可赞的音乐学子,冒着疫情传染的风险,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义无反顾的加入这场无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家乡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音乐学1601班学生闫慧敏,深知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保障自己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防疫工作。错过团委的志愿者工作后,依然没有放弃,报名参加了霍州市水利局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到了形势最为严峻的滨河社区铁路养护工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对工区居民楼进行消毒,引导居民出入登记。同时积极向疫情灾区捐款,为疫情控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这个寒假,杨淑宁拥有了另外一个身份——德美集团的志愿者。音乐学1702班的同学杨淑宁,寒假期间在德美集团参加公益排练时听闻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蔓延至全国,主动申请并参加了德美自强学生会的社会救助活动,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去超市采购社区居民所需要的生活物资,然后挨家挨户的发放物资。有时还会打电话排查社区人员健康状况以及为社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分发口罩等日常急需物资,并认真宣传疫情防护小知识,为能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音乐表演1802班学生,学院学生会骨干李晓涛,在疫情发生以来,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他不顾北方寒风凛冽、冰冷刺骨的严寒天气,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参加了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临时搭建的防疫站中,他负责在小区出入口防疫站中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为广大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坚持在防疫站工作时长六个小时以上。


音乐学1902班班长李萌萌,在疫情发生后得知社区在招募防疫志愿者,立即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第一时间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坚决服从社区书记安排,做好社区人员出入登记。为解决小区封闭期间居民生活物资采买困难,她积极承担帮买帮送服务,同时为住户门宣传居家防护知识。在了解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理发难这一实际情况后,她凭借自身才艺,积极报名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协会。配合理发师,前往医院和赣榆区援鄂医务工作者的家中,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他们的家人们义务理发,尽己所能为战疫倾智倾力。


疫情面前,音乐学子勇于担当、冲锋在先。王利娟、王影、张小杰、于荣权、于海育、延思进、张珍珍、董文艳、张景怡、那千蕊、陈世龙……各地防疫抗疫的战线上,还有许许多多音乐学子的身影和事迹值得我们去挖掘、去赞扬。他们用实际行动切实发扬不懈奋斗的黄淮精神、努力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撰稿:陈曦  审核:史历)

核发:0 点击数:1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