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专业基础教研室开展“网上教学”主题线上教研活动
日期:2020-03-10 21:33:5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341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提高网上教学质量及教学效率,音乐学院专业基础教研室于3月10日下午召开了以“线上教学”为主题的视频教研活动。

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婷主持,她针对“停课不停学”,如何利用信息技术组织开展有效的教学,以及在线学习环境中学生的学习特征和规律做了分析,总结了开学一周以来专业基础教研室课程的实际开展情况。教师都能在家坚守教学岗位,运用多样化的教学平台及通讯工具,通过“空中课堂”为学生传授知识。学生普遍反响较好。

教研室各位教师针对网络教学的课程资源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信息化教学技术、线上师生互动、学情研讨及在线教学效果评估等内容积极发言并开展了深入的讨论。教师普遍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开展了一流课程建设,但线上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学习状态难以把握,如何在线上课堂体现以学生为中心,避免教师念白式的“独角戏”教学,提高学生应用型能力,仍是目前函待解决的问题,师生之间需要不断磨合探索。

音乐学院郭学智副院长作了活动总结。他强调,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各位老师更应认真负责,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及身体心理状况,并针对正在开展的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提出要求,指导教师应根据毕业论文进度安排督促学生完成相关工作,并开展线上指导,以确保学生返校后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另外,教学过程中各类教学文档要规范有序。

本次线上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实施信息化办公教学的尝试,为疫情期间改进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改善和提高教师多元化教学能力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 稿:李婷  审 核:郭学智)


核发:0 点击数:3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