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18级音学二班成功举办“公民道德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19-11-24 00:00:45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1

2019年11月24日晚,音乐学院18音学二班班开展“公民道德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18级音学二班班长主持召开,全班同学参与。

班会进行第一项团支书先带领大家观看了道德讲堂纪录片,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到现如今我们踏入大学的校园,都有父母,学校,社会,教育我们有道德,讲文明,树新风,视频播到感人至深的地方,有的同学甚至泛起了泪花,纪录片看完后,有的同学做感慨发言,作为音乐学院的一名学生,不仅要学习书本上基础的理论道德知识,更要从简单的生活小事做起,比如出入琴房保持卫生整洁,经常搞搞卫生,在宿舍不要总把垃圾堆在门口,恶臭难掩,爱护公共桌椅板凳,这些生活小事虽不值一提,但只有小事大家都做好了,那才是完成了一个难事。

班长在班会也讲述了当今社会一些道德沦丧的反面例子,还有典型的正面人物代表,这场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班会让我们觉得此次活动有意义而充实。也让我们明白文明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学生纪律,不迟到早退,不乱扔垃圾,在文明素养道德情操上做一个简单纯粹的人。

班会结束后很多同学主动收拾了自己的卫生,把班级认真打扫了一遍,用实际行动表达班会的真正意义

                                                               撰稿:王利娟

核发:0 点击数: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