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作曲家方可杰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9-11-07 00:15: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03

为进一步深化音乐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丰富学院教学实践周活动的形式内容,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科实力和科研能力,立足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努力打造金课。11月7日,应音乐学院邀请,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现任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方可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与方可杰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学术讲座以“漫谈高校音乐专业学科特色建设与科研”为题,由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主持,黄淮学院副校长张艺迪、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副校长张艺迪首先介绍了方可杰教授在中国作曲界的成就和影响,希望老师们以此次学术讲座为契机,切实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以后的教学和学科发展提供启示和指引。随后为方可杰教授颁发了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中方教授指出,当前处于多元文化交融碰撞的新时代,中华民族传统民间音乐的传承和发展十分重要,作为音乐人应在艺术科研的研究上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思考。在提问交流环节,针对教师应怎样实现对传统音乐教育的问题,方可杰教授指出,学校应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应当提升文化自觉、提高自身能力。当前,学院提出的组建弹拨乐团,就是对传统音乐特色有效的传承和学习教育的方式。通过讲座,学院师生深刻的认识到高校艺术科研不仅要关注音乐文化的历史研究,更要关注音乐文化的当代生存现状。坚持以理论创新推动本学科建设和当代艺术创作,是时代赋予音乐人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后,方可杰教授参加了音乐学院举行的组建弹拨乐团专家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历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市文联、市音协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中,学院领导广泛征求意见,专家教授对我院拟组建弹拨乐团表示高度肯定和支持,并对组建乐团的具体方案和规划做了专业深入的分析论证和建议指导。

                                      (撰稿人:陈曦   审核人:史历)


核发:0 点击数:2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