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教学实践周系列 弓弦上的中国--郭民、周洲师生二胡演奏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11-11 00:40:2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36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要求,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努力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坚守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初心和使命。

2019年11月11日晚7:30在音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弓弦上的中国------郭民、周洲师生二胡演奏会”。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黄淮学院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的同仁、社会各界人士,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演奏会开始之前,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教授进行开场致辞。

郭民,河南省民乐团的二胡独奏演员,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二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曾多次出访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他的作品《河南梆子腔》、《小蜗牛》、《太行随想》等曾多次登台演出并获奖,得到专家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周洲在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师从王艳芳副教授,2015年拜师于著名二胡演奏家郭民老师,2017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师从我国秦派二胡大师金伟教授,并在此期间多次获得二胡相关奖项。

周洲,8岁随父开始学习二胡,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师从王艳芳副教授,2017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师从我国秦派二胡大师金伟教授。2018年10月获第七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暨河南音乐“金钟奖”评选活动民族乐器一等奖。

演奏会在热情欢快的《湘江欢歌》中拉开序幕,此作品以湖南地方音乐风格为基调创作而成,生动的描绘了改革开放后人们的喜悦之情及崭新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我们又欣赏了《山梁梁上的歌》、《山村小景》、《兰花花叙事曲》、《秦风》、《献给妈妈的歌》等一系列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风格不同,表达的情感各异,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听觉盛宴。最后节目在大家耳熟能详的《战马奔腾》中落下帷幕,伴随着激情澎湃的乐曲声,我们仿佛看到了战士们为了保卫社会主义祖国,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精湛的演奏技巧带领全场观众走入作品的情境之中。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广大师生欣赏到了一场艺术盛宴,提升了艺术鉴赏水平,让广大师生走近二胡,领会二胡的魅力,同时也是音乐学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实践周活动的重要内容。

(撰稿人:马雨可  赵得鉴  审核人:史历)


             

核发:0 点击数:2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