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19-10-21 00:25:4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88

为了更好的塑造新时代大学生的优良品格,营造文明校园,让每位学生诚信生活,诚信待人,将言而有信,自尊自信的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诚信在学习生活中蔚然成风。我院音乐表演1901B于10月21日晚在艺术楼107教室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由班长引导大家了解诚信主题的黑板报内容并宣讲“诚信教育”的班会主题,让大家踊跃阐述自己心中“诚信生活,诚信待人”主要表现在哪几个方面。起立发言者层出不穷班级气氛也愈加活跃起来,大部分同学都起来发表了自己对诚信生活的见解,班长总结主要表现在:诚信应考,诚信学习,诚信乐跑,诚信工作。这四个大方面,之后再引导大家由浅入深谈到日常行为交谈和课下作业完成的工作出现的一些问题,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性,让”诚信“一词的含义和重要性深入人心,成为同学们在说话,做事前都会首要考虑到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绳。诚信处世世界大,奸诈为人人格低;诚信是你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永恒不变;诚信是沟通 心灵的桥梁,善于欺骗的人,永远也到不了桥的另一端;诚信热切的帮助别人,不仅可以性情愉快的充实自己内心的精神世界,还会赢得他人对你人格尊严的肯定与赞许。------班会总结良言佳句。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行诚信事、做诚信人,杜绝一切考试作弊等不诚信行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撰稿人:陈世龙    审核人: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1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