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初心永恒》
日期:2019-09-21 00:00: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359

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9月21日晚,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师生党员一起共同观看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

观看前,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万里向学生党员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每位学生党员认真观看,做好学习心得笔记。《初心永恒》纪录片以翔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历史,系统反映了河南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感慨万千、深受教育。从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奋斗历史中,同学们首先深刻体会到革命工作中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到“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军民情深;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我们党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其次学生党员们被一个个舍生忘死、救国为民的英烈故事所深深打动,表示一定要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和践行以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为代表的宝贵革命精神,把从中得到的启示转化成学习生活的动力。使命在肩、初心永恒。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学院和学校的快速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陈曦   审核人:胡万里)



核发:0 点击数:13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