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2015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寻访非物质文化遗产“平舆县丝弦道”
日期:2015-07-04 17:38:0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95

为发挥我系教育资源优势,促进大学生自我成长。音乐表演系2015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月3日开始了对平舆县长达10天的调查活动,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努力营造农村儿童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与快乐,促进农村儿童身心全面发展。同时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讲故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给老人们唱歌,演奏乐器,和老人们一起唱戏、看报,两位老人精彩的《丝弦道》演出,充分显示了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扩大了非遗文化艺术的影响。在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还为老人进行法律政策的宣讲、老人权利的解读,使老人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国家政策的具体内容,提高维权意识。我系学生发挥专业特长,促膝交谈,关心儿童,关注老人,同学们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专业特长为老人送去了温暖,带来了快乐。

此次三下乡活动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表演送到群众家门口,以文艺形式宣传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丰富和活跃了农村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音乐表演系 “唱响舞台、站稳讲台”、“以演促教、以赛促学”,“台上弹唱跳、台下编导写、台后声光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典型理念,极大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撰稿:盖雨晴 审核:柳晓阳)

                        老人们的精彩表演

核发:0 点击数:2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