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学生党支部 “新生——党员零距离”最佳党日活动方案
日期:2014-10-20 19:45:38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02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党建工作,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结合我系实际,拟于迎新期间开展“新生——党员零距离”最佳党日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意义  

“新生——党员零距离”活动是对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补充。活动中党员参与新生接待和教育,使新生感受到学生党员的热情,展示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的成长历程,使新生们能更直观、更真切的了解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和多姿多彩。新生通过了解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而变得优秀,增强自信心,使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希望和激情。同时,让新生们真切感受到学生党员这个先进群体,感受到这个先进群体中的先进人物,有利于在学生中形成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也有利于促进我系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  

二、活动组织  

为切实加强党日活动组织领导,确保党日活动取得明显实效,支部成立党日活动领导小组,并将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划分为相应的分项活动组,确定小组长负责各个分项活动的总体筹划和部署安排。支部书记负责党日活动的具体实施。  

三、活动具体安排 

(一)加强活动宣传发动  

召开支部大会,对活动开展进行动员,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意义。会上要求各活动小组认真准备,积极筹划活动具体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活动实施  

各组根据活动计划要求,分组开展各项活动。此次党日活动共有三项分活动组成。  

1、让新生感受党的温暖——支部党员热情参与迎新活动。在迎新期间,教师党员向新生家长发放“学生家长与学校联系卡”,组织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学生党员设立“党员服务点”,为新生提供接待和咨询活动。  

2、“新生——党员零距离”——组织优秀学生党员深入新生班级开展座谈活动。活动中,学生党员回首大学生活,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经验和教训。穿插问答交流环节,由新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党员代表提问,党员代表们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进行回答。  

3、“零距离,沟通你我”——深入新生宿舍,开展谈心活动。支部将党员划分五个小组,分别深入五个专业的新生宿舍开展谈心活动。详细了解新生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加强活动总结  

1、活动开展后,支部召开总结会,认真总结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2、在总结的过程中找出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3、对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给予表扬,并作为今后评优的参考依据。 

四、活动要求  

1、支部党员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入到这次党日活动中去,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以积极的态度参加活动。  

2、各活动小组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做好活动的准备工作。对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人,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跟综、有回音。  

3、学生党员要真正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广大同学作出表率,让新生真切感受到学生党员群体的先进性。

                                                                        2014年10月16日

核发:0 点击数:6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