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之—关爱老人、共建和谐
日期:2014-07-04 20:20:58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46

7月3日,为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音乐表演系第四小分队深入上蔡县党店镇开展以“关爱老人、共建和谐”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讲故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给老人们唱歌,演奏小提琴,和老人们一起唱戏、看报。在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还为老人进行法律政策的宣讲、老人权利的解读,使老人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国家政策的具体内容,提高维权意识。同学们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专业特长为农村鳏寡老人送去了温暖,带来了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走进了老人们的生活,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承担责任的决心,更是培养学生利用专业特长实现自身价值、回报社会,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撰稿:张芷婧    审核:张艺迪)

核发:0 点击数:2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