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4-07-04 1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520

 

 

 

 

 


第4期

 

主办: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         2014年7月4日

                                                                                           

满腹经纶,学以致用圆我一腔热情

      —— 记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 “中国梦”公益宣传活动

 

今年,我系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将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伟大构想,深入基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农村和谐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运用自己所学的文化知识服务三农发展,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做出贡献。本着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理念74日,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社会实践二分队在上蔡县党店镇开展了“中国梦”公益宣传活动。

一大早起来,志愿者吃过早饭,没来得及休息,就沿着安排好的路线,走访志愿者所驻地的周围村庄。15名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走访张寨村五六七组;另一组走访张寨村一二三四组。两组志愿者,走进村民家中,边走访群众,边进行宣传,志愿者身穿“青年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一路欢声笑语洋溢在飘扬的旗帜中。

在遇见村民时,志愿者尽可能用接近当地方言的语言为大家介绍,通过读报、讲解和典型事迹解读等形式,使广大农民真正认识到“中国梦”的含义并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实现“中国梦”和“个人梦”之间的关系。(3)志愿者经过的地方,村民们纷纷驻足观看,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简明扼要的解答了村民的问题。志愿者一走进大院就问“大婶,您这村里有多少户人家啊?”“大叔,您这孩子几岁了”,在与村民亲切的攀谈中,不仅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也拉近了志愿者与村民的关系。(1)紧接着,志愿者热情地拿着报纸给村民进行讲解,摆事实、举实例,及时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2)志愿者们从第一次开口主动跟人打招呼,到后来的谈笑自如,志愿者们也在一次次的机会中锻炼了自己。走访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上下一心,充分发挥了团队的作用。阳光烈烈减少了过往的行人,疲惫、饥渴交织却阻挡不了大家志愿服务的热情。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奔波宣传,志愿者们不仅普及了知识,更是锻炼了自己。志愿者们虽然精疲力竭,累的躺在床上不能起来,却都对这次宣传心怀欣喜和满足,感受到奉献之后的快乐。

通过此次实践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深了对“中国梦”的认识并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实现“中国梦”和“个人梦”之间的关系。志愿者们用自己吃苦耐劳、深入基层、投身实践、服务三农的黄淮精神,实现以“个人梦”促进“中国梦”建设的目标;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为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贡献出当代大学生群体的力量。

                                               

 

本期编辑: 音乐表演系团总支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5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