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4-07-03 1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511

 

 

 

 


第3期

 

主办: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         2014年7月3号

                                                                                           

 

让生活充满情  让世界充满爱

--记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三下乡”关爱老人纪实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简单的一首歌,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我们需要牢记“敬老是义务”,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方针,唤醒社会的每一份力量,投入到养老敬老事业中去。

为了更好地传承我国的的优良传统,628日上午,音乐表演系实践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了党店镇敬老院,为那些他们提供义务服务。志愿者们事先买了一些水果,洗净后给他们分发下去,细心的志愿者还把水果的皮剥开才给老人吃。之后,志愿者们帮他们打扫了房子,尽己所能地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亲人的温暖。我们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做了简单的身体检查,讲了一些夏季应该注意的地方,嘱咐他们要喝点水,多到外面透透气,不要老是闷在屋子里。炎炎酷暑,志愿者汗流浃背地忙碌着,老人们看着我们不停落下的汗滴倍感心疼,一直在旁用扇子为我们扇风,还为我们准备茶水,忙来忙去。志愿服务很快过去,同学们和老人一一告别,老人都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志愿者也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同社会各界一起,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加强对社会孤寡老人的帮助,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

这一次的敬老院服务后,我们都衷心的希望能够引起当地政府和群众对孤寡老人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能够为他们提供稳定而又温馨的生活环境,给予他们充分的帮助,让这些人群能开开心心地生活。

精神文明建设是物质文明的保证,只有提高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才能更好的建设物质文明,达到精神层面的提升,尊老爱幼是我国优秀传统,一个国家,对待老人的态度也体现着这个国家的民族文化。新农村的建设,不仅只能在经济上体现出来,更是要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基础设施的体现,从最基本的做起,让每一个村民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党的温暖。

紧跟党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发展生产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人们提供一个相对稳定和安逸的生活环境,物质财富逐渐富足,家家户户都呈现了一片和谐的景象。这正是我们想看到的。积极提倡“敬老是义务,养老是责任”,将尊老爱老当成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尽己所能,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的建设进献绵薄之力,“关爱老人身心健康”是我们不变的口号,“以人为本,奉献社会”是我们时刻铭记在心的宗旨。我们衷心的希望“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本期编辑: 音乐表演系团总支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5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