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之—“温暖同行、心手相牵”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日期:2014-07-01 20:16:48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65

6月30日,为了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第二小分队的9名志愿者与上蔡县党店镇张寨村的27名留守儿童一起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温暖同行、心手相牵”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志愿者通过签约“爱心帮扶结对卡”成为农村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机制,他们与孩子们促膝交谈、倾听心声。交谈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自己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益智类、科教类书籍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中。紧接着,志愿者们在全村留守儿童家庭开展了集中家访活动,在家访期间,志愿者向家长送上家访卡、家访手册,并征求家长对学校、老师以及教育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需要特别关注的农村留守儿童,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并制定更加具体有效的个性化帮扶举措,鼓励他们积极上进、健康成长。同时,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发挥特长,开展了“七彩课堂”,以重点教唱歌曲和舞蹈的形式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兴趣辅导并对自卑、孤僻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此次活动发挥我系学生的专业特长,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深入了解农村留守儿童需求,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兴趣培养等服务,努力营造农村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与快乐,促进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在活动期间,极大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充分展示了音乐表演系 “唱响舞台、站稳讲台”、“以演促教、以赛促学”的应用型培养目标。

                                               (撰稿:张芷婧    审核:张艺迪)

核发:0 点击数:2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