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4-06-29 1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512

 

 

 

 


第2期

 

主办: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         2014年6月29日

                                                                                           

携手节能减排,共建碧水蓝天

          ——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节能减排宣传

 

增强环保意识,创建生态文明的国家,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人类在不断利用自然,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同时,却也受到了自然的报复:土地沙化,酸雨降临,伦敦雾都的出现等等一系的触目惊心的画面,足以让我们警醒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近年来,环境问题已经超越国界,成为全球问题之一。保护人类共存的家园已经上升到全世界人民的心声。

629号,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夏日,我们实践团队紧跟时代步伐,高举党的创建“美丽中国”的号召,积极踏入社会,带着青春的朝气,成为创建绿色家园,构建和谐社区环保主题宣传的一员。我们团队走进驻马店上蔡县党店镇,我系社会实践团队在党店镇张寨村文化大院举行了以“善待地球,节能减排,我爱我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早上6点多,全体志愿者迎着初生的太阳到达目的地,开始布置场地。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忙的热火朝天,尽管大家忙的汗流浃背,腰酸背疼,却毫无怨言。宣传版面、宣传单页、条幅、用废报纸做的地球模型以及用一次性筷子及塑料袋做的模型等各项工作准备就绪。随着人流的增多,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有派发宣传单页的、有派发环保袋的。过往的路人乐呵呵的接过袋子,感慨道:“环保袋好啊!好看环保又实用。”在我们引领下他们浏览了我们的宣传版面,看着那触目惊心的画面(伐过的森林、水土流失的土地、堆积如山的垃圾、干枯的闹饥荒的非洲、、、、、、)他们脸上有几分沉重。皱着眉头说:“人类在不行动起来,我们将来无处可居了啊!”“塑料袋以后不用了改成竹篮子了,走!买竹篮子去吧”“看那缺水的非洲多惨呢,以后用水可得悠着点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自己的心声。临走的时候有人说:“别看我们活了一把年纪了,思想还不及孩子们呢。”在他们的言语中。我们发现自己在无形中已成功地打动了大家,把环保的观念植入人心。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我们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世界环保日是什么时候?”“65日”“对,恭喜您答对了。”“我们现在面临的三大污染是什么?”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场面十分活跃。最后向获胜的参与者发送生活用品,激励大家环保生活,绿色节能,做一个“低碳达人”。在活动的现场有不少孩子,他们张着好奇的双眼,这边看看,那边瞅瞅。志愿者耐心的引导他们看环保宣传页及版面,他们好奇地看着那些环保画面。有的噘着小嘴巴,有的用小指头指着其中一副画,喊着爸爸妈妈。与此同时,我们还让孩子们现场做一副保护环境的绘画,看着他们的作品,我们看到了希望的火花,看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明天。由于孩子们积极参与,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家长也显得很十分积极,很多家长希望我们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感觉对孩子的成长十分有益。最后大家自发加入到“宣战污染,捍卫家园”的签名活动中。

活动结束后,我们的队员们不约而同地打扫现场卫生,捡起周围垃圾。力行作为一名环保宣传员模范带头作用,有些小朋友也加入我们的“清扫大军”中,看着他们认真的样子,我们会心的笑了。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大家团结合作能力,同时具有深远的现实的教育意义。环境保护的意义不在于保护环境,而在于通过保护环境减缓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使其更利于人类生存和发展,最终的意义还是保护人类自己。

 

 

本期编辑: 音乐表演系团总支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5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