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之——情系教育关爱留守儿童 义务支教助推中国梦想
日期:2014-06-28 20:23:39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53

为发挥我系教育资源优势,促进大学生自我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学习生活,音乐表演系2014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支教服务团于6月27日来到上蔡县党店镇郁王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支教帮扶活动,志愿者和6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学习和游戏,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受到了当地百姓和留守儿童的欢迎。

6月27日上午,志愿者和郁王小学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简单的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中,音乐表演系支教大学生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分别开展了舞蹈、合唱、器乐、英语、绘画、朗诵等课程,还安排有课业辅导、心理健康辅导、家访、室外素质拓展训练等内容。

7月4日,在支教总结汇报表演中,留守儿童和小朋友们分别表演了小合唱、舞蹈、器乐表演、诗朗诵等节目,还举办了绘画作品展览,赢得了村民的热烈掌声。所有表演节目均由支教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共同策划编排而成,也是本次支教成果的集中展示。总结汇报表演结束后,为表现优秀的儿童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最后,所有老师、支教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及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这次支教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知识和快乐,也让支教大学生体验了农村教育生活和“为师”的辛劳。通过活动他们深刻体会到农村孩子的真正需要,学生们也能学以致用,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的意识。

                     (撰稿:张芷婧     审核:张艺迪)

核发:0 点击数:2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