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4-06-26 1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517

 

 

 

 

 

 

 

第1期

 

 

主办: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         2014年6月26日

                                                                                           

唱响舞台   舞动青春

 

---记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黄昏的脚步已悄悄来临,天边的晚霞正铺满天际,习习的凉风轻拂着面颊,小鸟的叽叽喳喳声点缀着田野。我们背着行囊带着烈日下的豪放与激情,载着大学里的知识与梦想驱车来到上蔡县党店镇张寨村黄淮学院青年学子以高昂的热情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充分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在活动前期作了充分准备,为了汇演的完美呈现,志愿者们一到文化大院就在为第二天晚上的演出忙碌地准备起来了,搭建舞台、布置背景幕布,一丝不苟的进行两次彩排活动,到了26日下午,化妆、准备服装和道具,紧张的工作有序得开展……尽管骄阳似火,但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距离节目开始还有近两个小时,乡亲们已陆陆续续的来到,乡亲们的热情给予了志愿者莫大的鼓励。

626日下午六点半左右,文化大院里就挤满了观众,很多人在后排站着,有的没有座位,他们坐在电动三轮车上等待演出。上蔡县党店镇镇长,副镇长,各小学校长等领导也前来观看演出,“三下乡”服务团队所有志愿者、郁王小学学生及张寨村村民参加并观看了本次汇演活动。

经过紧张的准备,晚会终于要开始了。626日晚,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文艺演出在张寨村文化大院顺利举行。一首嗨爆全场的歌曲《改变自己》拉开晚会的序幕,一段激情四溢的舞蹈《crazy》让大家也跟着舞动,民乐合奏《美丽的神话》让晚会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还有歌曲《望乡》、《涛声依旧》、《就是我》,以及舞蹈《雨竹林》等等,精彩的表演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台下的孩子们也紧跟着或吟唱、或舞动,在《戏曲联唱》环节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连老人们也站起来与志愿者进行互动,欢歌笑语回荡在文化大院里。其中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主题,根据党寨镇风土人情创作的节目快板《中国梦》引起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歌伴舞《就是我》中拉下帷幕。

纷纷秒秒的记忆中,点点滴的回顾里,志愿者一直秉承: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实践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的志愿者精神,切切实实为群众所想此次文艺演出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在晚会结束收拾东西时,有乡亲问:“你们什么时候还来啊?娃们演的真好!”志愿者们听到这样朴实的话语,心情异常激动,也感受到了自己劳动的价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对于今后的演出活动他们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结合服务地方的实际情况,提高表演质量,努力创作出更多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文艺节目。

慷慨激昂的旋律,谱写着无私奉献的篇章。热血沸腾的心声,传递着青春激情的梦想。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者在党店镇志愿服务的日子即将告一段落。其间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有遗憾,志愿者们即将踏上回家的征程。虽然演出很短暂,但是志愿者们却收获很多,他们爱上了这片蓝蓝的天空,爱上了这方厚重的沃土,爱上了这里淳朴的民风。

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三下乡”志愿服务刚刚拉开序幕,他们将秉承着“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为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的精神继续推进志愿服务。

     

本期编辑:音乐表演系团总支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5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