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送文艺、服务三农上蔡站演出
日期:2013-07-20 21:34:57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95

音乐表演系服务三农大学生演出团队于74日奔赴驻马店市上蔡县齐海乡马安村慰问演出,齐海乡马安村地处上蔡东面,人口有27百多人,下午我们首先到该村小学看望了那里的学生,小学生看到我们的到来喜出望外,纷纷跑出教室围着我们。校长马红利给我们找了一间教室,我们不顾疲劳,立即拿出我们携带的电子琴为孩子即兴表演起来,郭孟君同学为孩子们弹奏了四首歌曲,并教唱孩子们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笑脸和认真学习的尽头同学们也如释重负。农村的孩子太缺少音乐教育了,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毕业后到农村来支教。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来培养农村的孩子,让他们也像城市的孩子一样全面发展自己。

之后村支书马常看带领我们又到马安村看望并慰问了村里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晚上八点整,我们为父老乡亲精心准备了一台晚会,晚会在开场舞《北京喜讯到边塞》中正式开始,接下来歌曲《疼爱妈妈》唱出子女对母亲深切的爱,各种风格的戏曲联唱,小品《万能表演》,歌曲《风吹麦浪》都为现场的父老乡亲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们的青春活力,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最后晚会在歌伴舞《祖国你好》中落下帷幕。

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更让我们在活动中受到了教育、服务了社会、增长了才干。同时,三下乡还让我们意识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我们要想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大学生,尽快地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就必须把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统一起来,积极地投身于社会实践之中,开拓视野、认识社会,学会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锻炼意志和毅力,使自己全面发展以适应社会的需要。

                              (撰稿:史志明 刘一 审核:柳晓阳)

<?xml:namespace prefix = v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 /> 

 

 

 

 

核发:0 点击数:2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