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雷锋之歌·争做追“锋”少年——音乐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驿城区胡庙中心小学
日期:2024-03-06 1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401

唱响雷锋之歌·争做追“锋”少年——音乐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驿城区胡庙中心小学

 

2024年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音乐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驿城区胡庙中心小学开展文艺志愿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1.png

活动中,志愿者成员用“童言童语”生动讲述雷锋如何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一崇高理念,现场同学们争先抢答互动问题、分享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小雷锋”行为,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形式活泼的宣讲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服务奉献的行为就在我们身边,学习雷锋精神、作新时代好少年就要重在平常、做在日常。

随后,志愿服务队带领同学们学习手势舞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原创歌曲《雷锋精神向未来》。志愿者成员以充满活力的示范,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争做新时代追“锋”少年。

 

活动间隙,志愿者成员叶子萌现场演唱了一曲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赢来阵阵欢呼声,她扎实的戏曲功底和生动的演绎,让在场的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神和无穷魅力。

 

一直以来,音乐学院坚持组建志愿服务团队,以“唱响雷锋之歌·争做追‘锋’少年”为主题在校内外开展系列文艺志愿活动。志愿服务团队相继走进驻马店市第三小学、西平县高庙小学、平舆县辛店乡两路口小学等多所学校,为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仍在路上,音乐学院学子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服务奉献。

 

 


核发: 点击数:4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