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古典音乐学习社开展 “我最喜爱的一首古典音乐作品”社团活动
日期:2023-11-26 16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0

为丰富社团文化生活,营造轻松愉悦的社团氛围,让社团成员在分享喜爱音乐中,积极展现大学生精神风貌。古典音乐学习社于2023年11月25日在11号楼109教室举办了以“我最喜爱的一首古典作品”为主题的社团活动,社团指导老师韩潮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在“领悟音乐感受生活”的社团成立初衷介绍下,韩潮老师讲解了古典音乐分类、时期以及代表人物等,引导社团成员进一步梳理认识古典音乐分布脉络。成员们通过认真学习聆听,对古典音乐的历史与分布有了进一步清晰的认知。

图片1.png

随后,社团成员依次介绍自己最喜爱的一首作品。有钢琴曲《威尼斯船歌》,《b小调圆舞曲》,以及交响乐《欢乐颂》、声乐歌曲《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请鞭挞我吧》,歌剧《猫》、《歌剧魅影》等。期间,韩潮老师在社团成员们讲述喜爱作品的基础上,又补充了作品的历史以及写作的手法,进行知识拓展,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作品的形成。最后,韩潮在活动总结中强调,古典音乐以独特的魅力在音乐文化中有着独树一帜的地位,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古典音乐学习社中深入学习知识,从音乐中感受生活,领悟生活的真谛。本次活动在大家合照留念中圆满结束。

图片2.png图片3.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社团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大家关于古典音乐的知识。社团将以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契机,总结经验、听取反馈,不断改进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大家提供更好的艺术体验和学习机会。


核发:音乐表演系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